地毯清潔

地毯是家居裝飾的重要部分,但同時也是家居中最容易積累灰塵、污垢和細菌的地方。長時間不清潔地毯不僅會影響家居的整潔度和美觀度,還可能導致空氣品質下降,影響家庭成員的健康。特別是對於有哮喘或過敏的人來說,地毯上的灰塵和花粉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,因此定期清潔地毯是非常必要的。

常見的地毯清潔方法:

吸塵:定期使用吸塵器清潔地毯表面是維持地毯清潔的基本方法。建議每週至少吸塵一次,尤其是高流量區域,如客廳和走廊。
深層清潔:定期進行地毯的深層清潔可以去除地毯深處的污垢和灰塵。可以使用地毯清潔劑和洗地毯機,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進行清潔。
蒸汽清潔:蒸汽清潔可以深入地毯纖維,有效殺死細菌和真菌。使用蒸汽清潔機,按照指示對地毯進行蒸汽清潔。
地毯擦拭:對於局部污漬,可以使用地毯清潔劑和軟布擦拭。輕輕擦拭,避免過度擦拭,以免損壞地毯纖維。
避免潮濕:地毯應避免長時間潮濕,因為潮濕的地毯容易滋生細菌和真菌。如果地毯潮濕,應及時晾曬或使用風扇吹乾。
定期翻轉:定期翻轉地毯可以使地毯的磨損更加均勻,延長地毯的使用壽命。
使用地毯保護劑:地毯保護劑可以形成一層保護膜,防止污垢和液體滲入地毯纖維中,使地毯更加耐用。
定期清潔地板:地毯下方的地板也應定期清潔,以防止灰塵和污垢積聚在地板上,再進一步污染地毯。

除汙效果綜合比較
清洗特點 清潔效果 待乾時間 縮水發霉 二次污染 頑污處理 清潔成本
靜電自然洗 清潔效果優於任何其他公司,清潔後的表現最接近新地毯,任何最新開發地毯都適用,絕不傷害地毯的纖維與質料,提升地毯品質施以最佳保養,清潔前後不會產生怪異臭味,沒有任何清潔劑殘留之問題,不會使地毯產生褪色或縮水 適中
水洗 地毯太濕,需耗費許多時間待乾,造成客戶使用不便,地毯容易縮水變黃,底層發霉腐爛異味,污水無法完全吸除,殘留清潔劑造成二次污染,更易吸附污垢使變髒加速,地毯壽命變短,客戶採購成本增加,清潔次數多因此費用增加,地毯更換致生成本增加,投資浪費。
蒸汽洗 藥水加熱後無法達到汽化溫度,造成與水洗同樣問題且高溫與高PH值會破壞地毯之纖維保護。 適中
泡沫洗 清潔泡沫太少,無法達到清潔效果,清潔泡沫太多,造成水洗相同問題,菜瓜絨布磨刷地毯造成地毯纖維受損,壽命快速釁短,殘留二次污染,造成環保問題。
乾粉洗 無法將地毯之污垢清除乾淨,經常清洗使清潔成本過高,表面殘留乾粉無法全部吸除,造成他種清潔技術亦無法彌補之困難。
服務項目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
工程實蹟